KUMA

如果

ooc严重禁止ky上升真人
笔芯~
新人一枚并且受精卵文笔
天子cp
Chapter1

入关,过关,边检,取行李。
一气呵成
我低头看了看手中让我和检查员纠缠了很长时间的盒子,眼眶不禁有些酸涩。其实我私心是不想把这个盒子送给那个一直存在于我祖父的话语中的男人的。我拉着行李箱在机场站了良久,挪动着我的双腿想直接定回程的机票,但是我犹豫了。“我,想和他一起”有这句话就足够了,我拉起行李箱超出口走去。我讨厌这样的自己。像魔法灰姑娘中的爱拉一样犹豫不决却有着必须犹豫不决的理由。祖父总会是用骄傲的语气和我说起那个人,他曾经的爱人,曾经的挚爱。孟子坤。我很是讨厌这个名字,总是出现在电视财经上的名字。总是,出现在我祖父嘴里的名字。每次听到这个名字,祖父的嘴角总会微微翘起。他自以为隐藏得很好的小情绪总是会被我发现。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个男人在我祖父心中的地位估计就是,重要吧。我从没见过他,但他却存在在我生活中的每一天。我绝对不会说我祖父天天念叨他的。如今我就站在那个男人家的门口,风尘仆仆。我再次低头看了看地址确认我没有来错地方。三层小楼矗立在海岸边,一楼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似乎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感受到阳光照在身上,想要游泳似乎可以直接从二楼跳下去。我不禁觉得这个景象有点熟悉。没错,我的祖父,他的理想的样子不就是这个房子吗。我按了门铃。一个衣着得体的老人开了门,但是我的中文实在不怎么样,咿咿呀呀也说不清什么干脆就说起英语。怎么说也是国际语言对吧。然而还没等我开口,我就被轰出去了?!
这时,一个比较沙哑的老人声音响起,当时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这个人年轻的时候声音一定很好听。他很友好的问了我是谁,当然是英文。我说我找一个叫孟子坤的人。我紧紧攥着手中的小盒子,如果他不在最好了。我就有理由把这个拿回去。他冲我和蔼地笑了笑说他就是孟子坤。我抿了抿嘴唇,这是我听到屋子里有小孩子的声音。突然为我的祖父感到悲哀。他都有了自己的家了,你到底还在执着什么呢。又为我祖父感到不值,你放弃了那么多,最后又换来了什么。甩甩头,想把这些想法一起甩掉
“这是赵天宇先生让我给您的”
“赵……天宇?你是说赵天宇?”他的声音里似乎有一丝激动但更多的是不确定“他…最近还好吗”
“是的,这是他要给你的东西。”我把手里的小盒子以及一摞厚厚的信纸交到他的手里。我在心里有些不舍却同时也长舒了一口气,幸好。幸好,他没有拒绝。祖父他,也会安心吧。
“这是……”他抬头疑惑地看向我
“孟子坤先生这么聪明不会不明白。”我讽刺的扯了扯嘴角。“赵天宇先生,也就是我祖父,在平安夜已经去世了。”想到这我心里就更愤愤不平“他到最后都在念叨你说要和你在一起。”
“他……去世了?”他的神情似乎恍惚了一下“骗人的吧……对吧,肯定是骗人的吧。”
看到他这样我还是有点于心不忍,“这是他说要给你的。他说想和你在一起”
“你是他的孙子?”
“没错,不过我只是他收养的孩子”不像您,有了自己的孩子。我在心里默默地添上一句。
“好的,那我就拿走了,你要在这里呆几天吗”
“不了,我马上就回威尼斯了”
“他……这几年在威尼斯?”
“是啊,为了不让你找到。他可费了不少力呢,好了。就这样,我走了”我最后看了一眼那个小盒子,放下行李箱。故作潇洒的转身。离开。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