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A

白月光(下)

be预警
ooc严重禁止ky禁止上升
瞎写
1.
“小安泽,不介绍一下吗” 林殊紧紧地攥着周一围的衣袖,冲翟天临笑弯了眼。

“小安泽这个名字,还不是你能叫的。”被点到名字的人抬头瞥了一眼林殊。看似高冷的样子其实内心正在打鼓的安泽看了一眼脸色并不是很好的翟天临,心里不禁骂自己真是蠢。他同时邀请周一围和翟天临过来吃饭就是为了能让两个人重新在一起聊一聊,说不定能再次擦出什么火花什么的。然后大家都讲一讲误会什么的不就解开了吗。可是他千算万算没想到周一围这小子竟然还把林殊带过来了。安泽内心一阵抓狂,怎么自己就这么蠢呢。

林殊抿了抿干涩的嘴唇,笑着掩饰着自己的尴尬,反正这个安泽不待见自己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小安泽,不怪他。是我自己要他和我一起来的” 一直没不出声的周一围随意的揽了揽林殊的肩膀,和安泽说话眼睛却一直盯着安泽旁边的那个人。

安泽看了周一围的动作翻了个白眼感觉要气晕了一样。
倒是翟天临安抚的拍了拍安泽的肩膀。选择对周一围的动作视而不见。感觉倒是安泽见了自己的前男友领着一个和自己长的特别像的人走了过来一样。

“你好,我是翟天临。” 说完笑着云淡风轻的向林殊伸出了手。似乎完全不在乎的样子,其实只有翟天临自己知道他的心像是被放进了榨汁机的苹果,搅拌着。

“你好” 林殊大方的伸出手握了翟天临的手。


林殊拉着周一围入了座,他看着翟天临握着椅子发白的手指勾起了一抹得意的微笑。

翟天临和安泽也拉开椅子入了座。这一顿翟天临真的不记得吃的什么的了。他满脑子都是周一围叫林殊宝贝儿。然后给林殊夹各种他爱吃的菜。

翟天临就这样盯着自己眼前的盘子,看着对面的林殊。以前的自己似乎也是这样的,像一个高贵的小王子。可以撒娇,可以胡闹,总会有一个人笑着揉揉自己的头发笑着说没事。
自己都回来了,那个人怎么就走了呢
怎么就有了别的小王子呢。其实就差那么一点点,我就是晚回来了一点点。

翟天临腾的一下站了起来 “林殊,我敬你。”话音刚落,就举起酒杯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林殊刚要拿起酒杯,周一围伸手接过了林殊的酒杯,“他胃不好,不能喝酒,我来吧。” 说完杯里的酒便见了底。

翟天临就这样愣愣的看着周一围将这杯酒一饮而尽。其实小说里写的都是真的。即使白月光回来了,男主不还是会和替身在一起不是吗。周一围对林殊的喜欢流露在每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里。翟天临感觉自己像是被藤蔓缠住了一样,透不过气。

最后大家似乎都累了,周一围带着林殊走了。

“天临,我……”安泽想解释一下自己也不知道林殊会来。

“没事的,小安泽,”翟天临冲他安抚性的笑了笑,“我其实早就见过林殊了,回来的第一天就见过了。我也知道自己回来晚了。我觉得可能周一围他自己不觉得吧,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对林殊很是上心的。这样也好,倒是了却了我的心结。等这个手术和研究项目进行完我就回日本了。”

“天临,你别这样。周一围他真的是还喜欢你的,你别这样。”安泽抓住翟天临的肩膀,让他正视自己

“小安泽,我没事的。我先回去了,明天见。”翟天临挣开安泽的手,脚步有些凌乱的向门口走去。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其实如果没有林殊,也会有别人的。时间这么长了,他终究还是成为了一个只存在于周一围心中的那个影象。是林殊的话,也挺好的。毕竟这不就是证明了周一围喜欢过他的事实吗
毕竟林殊和他长得像这一点是无法改变的。但是他的心里还是感觉涩涩的。像是有什么珍贵的东西被拿走了一样。他知道他早就该结束这段不会有结果的眷恋。就算周一围喜欢他,那也不过是以前的他。

2.
手术室里每个神经外科的医生都绷紧了各自的神经。这个手术风险非常大。这个病人的脑部血管严重畸形。稍稍不慎就可能割破其中的血管动脉什么的,造成大出血。想要取出这个脑瘤并且不碰到任何别的神经。翟天临专注的做着手术。

“呼……终于结束了。”翟天临长出了一口气,发现自己的后背都湿了。终于要休息了。

翟天临洗了手,去更衣室换了衣服,可以回到出租屋休息了。做完这个手术意味着自己离回日本又近了。如果这个病人没什么状况,自己马上就可以回去了。但是心里还是感觉涩涩的,其实应该开心的不是吗。这个手术成功了,自己的那篇研究报告就会很成功啊。

翟天临回了家,看着有一个隐隐约约的人影站在自己的楼栋门口抽烟。满地的烟蒂。

这不是周一围吗。他不去陪他们家宝贝儿林殊跑我这干嘛。

周一围似乎注意到了翟天临,朝他走了过来。

“你来干嘛?喝酒了?”翟天临看着眼前这个一身酒气的周一围皱了皱好看的眉头。

“小安泽告诉我了。”周一围的头耷拉在翟天临的肩上。

“小安泽呀,他,嘴里的话哪句是真的啊。” 翟天临身子一僵,勉强的安慰着周一围。

“你到底要瞒我瞒到什么时候啊?”周一围嘟囔着。“如果他今天不告诉我那我永远就不知道你当时为什么和我分手出国了。”

翟天临拍着周一围的后背,安抚着他。“现在说这些也没有用了,回去吧,林殊一定在家等着你呢。”

“翟天临,我们,就真的没有可能了吗?”周一围抬头,看着翟天临湿漉漉的眼睛。

“估计是没有可能了吧,”翟天临笑的温润,“你喜欢的是林殊呀,又不是我。乖,回家吧,林殊一定在等你呢。”翟天临轻轻踮起脚吻在周一围的脸颊上。轻轻的,没有任何色情的意味,只是一个单纯的吻。

“你怎么就知道我喜欢林殊不喜欢你呢?”周一围歪歪头问到

翟天临有些哭笑不得,周一围每次喝醉都像一只猫一样,傻傻的。“我就是知道呀,你的小动作我都看在眼里呢。”翟天临抓住周一围的手放在他的胸口处,“这里呢,租户已经不是我啦,是林殊。你现在喜欢的,是林殊,他有点像以前的翟天临,但无论怎样,现在都是林殊。没有翟天临。你呢,要好好的。然后呢要对林殊好好的,可不准欺负他哦。现在呢,我送你回家好不好,你的林殊一定在客厅里等着你呢。”翟天临以哄小孩子的语气对着周一围说道。说完便给小安泽打了个电话叫他开车来把周一围接走。

翟天临和安泽一起把周一围扶到了车上。周一围死死拽着翟天临不撒手,翟天临无奈之下也知道上了车。
两人一起把周一围送回了家,林殊果然在客厅里等着。

翟天临独自一个人坐在车里,看着安泽把周一围送到了门口。看到了林殊接过了周一围。眼眶有些发酸,有什么不知名的液体滴到了手背上。

3.
翟天临看了看手表3:10。马上就要登机了。他拉着行李箱,有些遗憾的看了看机场的大门。然后头也不回的走进安检口。

“谢谢。”

接过机票,他拎着自己的小皮箱,登上飞机。按着机票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

是在窗户边上,隔着薄薄的玻璃穿,可以清除地看到外面的蓝天白云,和窗户上倒映着的自己的脸。

这个城市在冬天总是阴霾密布的。今天难得是个好天气,天空透亮透亮的,阳光直直地洒下来,刺眼得很。

手机微微震动,翟天临划开屏幕,看着弹出的消息:

祝你一路顺风。

他笑了笑,点了几下键盘。

谢谢。

又有一条消息弹出来,是来自另一个人:

祝你幸福。

他心中仿佛被人狠狠滴攥了一下,然后又猛地松开了。揉了揉酸胀的眼角,右手捂着嘴狠狠吸了一口气,然后把手机关了机。

放下了,一切都放下吧。

他看着窗外,默默地念着。

“我会幸福的。你也要幸福。”

飞机缓缓起飞。周一围站在机场的落地窗前看着,心中默默地祝福着。

林殊站在后面,看了看手机上收到的短信,一时无言。

“走了。”

周一围看了看缓缓划过天际的飞机。轰隆隆地,倏地不见了。

他笑了笑,牵上那个清秀的男孩的手。

“走吧,咱们回家。”

窗外,阳春三月,阳光正好。

评论(4)

热度(22)